協商無果 移民改革法案未獲參院通過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經過近一週的辯論,美國參議院週四就多個移民改革提案進行了表決。不過,所有提案都沒有達到60票的過關門檻,所以,「夢想生法案」的僵局仍在持續。

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比爾·卡西迪:「這次表決,54票贊成,45票反對。不到五分之三的參議員投票贊成,提案未獲通過。」

週四,美國參議院以54票贊成,45票反對,未能通過一份由兩黨議員共同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總統發推文,嚴厲批評這份提案,認爲其内容完全與他提出的四點要求背道而馳。川普表示,「支持這份法案就等於反對實施法律,支持開放邊境」。

川普提出的移民改革「四大支柱」,包括解決「夢想生」問題,撥款修建邊境墻,終結家庭鏈式移民和結束抽籤綠卡。

川普已經明確表示,對不符合全部四條要求的法案,他不會簽字。

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葛雷斯利,提出了一份符合川普要求的法案。不過,僅獲得39票支持而未能通過。

參議院同一天也未能通過另外兩項提案,包括賓州參議員圖米提出的停止資助庇護城市的法案,以及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等人提出的另一個移民改革計劃。

在一週的辯論未能獲得任何結果后,有參議員表示失望。

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約翰·肯尼迪:「我無法理解,這對美國人民不公平,對夢想生不公平。這對任何人都不公平,我們浪費了一整週的時間。」

按照目前情況,對「夢想生」的保護行政令將在3月5號到期。有議員希望能夠為保護令延期,但這意味著移民改革的日程表或將被推遲數年。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