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團圓辭舊歲 全球華人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今天是除夕,也是全球華人舉家團圓,熱熱鬧鬧的吃團年飯,高高興興的迎接新年的時候。接下來,讓我們帶您到世界各地轉一轉,去看看咱們華人濃濃的過年味兒。

包餃子、煮餃子、吃餃子,是除夕夜的傳統習俗。

在北京留民營,上百村民聚在一起,吃著熱騰騰的餃子,歡度佳節。

台北傳統的年貨大街迪化街,人潮湧現,年味濃濃。

除了買年貨,不少家庭帶著孩子出門,感受過年的氣氛。

在巴黎華人聚集的13區,街道掛上了燈籠和慶祝新年的條幅,商店也都擺上了喜氣洋洋的裝飾品。蔬菜,水果,花卉,加上採購的人潮,氣氛十足。

華僑陳女士:「特別到這裡來採買的。中國超市,這裡的過年氣氛特別濃鬱。」

在紐約法拉盛,各大超市門口人頭攢動,民眾都在為新年大餐做準備。

紐約居民吳先生:「準備了魚啊、肉啊、還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幾道菜。」

也有華人家庭選擇在家人團聚之時,來到酒樓聚餐,各大酒樓在過年期間早已一桌難求。

新唐人記者站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