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防安全 美政府籲民眾停用中國製手機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美國情報單位日前發出了一個警訊,提醒美國民眾和企業,不要購買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或中興通訊所製造的手機。

早在2012年,國會就發布調查指中國科技公司華為(Huawei)或中興通訊(ZTE)很可疑。2013年國會就曾通過法案,防止聯邦政府機構未經核准購買華為和中興通訊兩家科技公司的產品。

華為並沒有大舉進入美國市場,因為美國政府擔心中共使用自家品牌的手機和產品暗中收集情報。

1月,華為和美國電信龍頭AT&T的合作沒有談成,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 Wray表示,感謝電信公司在這件問題上的關注。他還說,中方「有能力惡意地修改或是竊取資訊,而且能暗中進行特務活動。」

美國參議員湯姆•考頓(Tom Cotton),上週發起一個法案,禁止政府部門和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產品的公司簽訂合同。

這是美國政府最新一起因安全擔憂而禁止他國產品的案例,先前,俄羅斯的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也遭禁止。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