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移民立場 「四大支柱」缺一不可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週三,美國參議院關於移民問題的辯論持續進行。此前白宮就發聲明警告,如果結果不能滿足總統川普想要的移民改革「四大支柱」,那麼,任何有關移民改革的協議都將被否決。白宮的這一表態,相當強硬。

一個由兩黨參議員組成的談判小組,週三公布一份「移民協議」,要點是:保護美國境內180萬夢想生的合法居留權,並修建一部分美墨邊境牆。

川普在1月底的《國情咨文》中,總共提出移民改革「四大支柱」:
1. 給180萬「夢想生」提供入籍途徑
2. 投資250億加強邊境安全,包括邊境牆撥款
3. 限制以家庭關係為基礎的移民簽證
4. 終結「綠卡抽籤」項目

協議的起草者之一,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漢姆(Sen. Lindsey Graham)透露:這項協議只滿足前兩項,夢想生和邊境安全。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民主黨一邊最關心的,是保住所謂夢想生的合法身分。在川普與共和黨一邊,最關心的是修建邊境牆。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民主黨想要的是純粹的「夢想生協議」,不想在其它移民事務上達成協議。

而白宮也發出聲明強調:總統將「否決任何沒有推動總統移民改革的法案」。

聲明並指出:反對總統的移民政策,表明民主黨只在乎政治捐款人,不在乎夢想生。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民主黨只把夢想生作為政治工具,他們的真實目的,是為了吸引選舉基本盤,他們的那些富有的政治捐款人。

不過,另一份由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等共和黨參議員支持的移民法草案,則滿足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

川普則表示:我要求兩黨所有參議員支持「格拉斯利法案」。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不認為,川普總統會喜歡一個,不包含結束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的法案。民主黨與共和黨主流觀點分化嚴重,很難找到明顯可以妥協的地方。

此外,白宮也援引多項民調,證明川普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得到美國主流民眾大力支持。

其中,CBS民調(2018.01)支持率72%,哈佛大學(Harvard Harris 2018.01)民調支持率:65%。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