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油價飆升 國殤日或漲到4美元

從1月1號到2月12號,加州的油價已經上升了25美分左右。目前全加州的平均油價達到3.33美元,其中舊金山平均油價3.5美元,洛杉磯3.3美元。据推測,到了5月底國殤日的時候,加州的平均油價有可能漲到4美元。目前,全美國只有濱州的油價比加州高,而德州的油價比加州整整低了1美元。加州收取汽油稅和煉油厰春季減少產量,都是導致油價飆升的原因。

2. 灣區若發大地震 20萬人或流離失所

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如果灣區發生7.8級地震,近6.9萬棟房屋可能無法居住,超過20萬人可能會流離失所。這份由灣區政府協會(Association of Bay Area Governments)發佈的研究報告,旨在提高人們對大地震造成的破壞的認識,並指出整個灣區的舊建築都會受到地震的波及和影響,建議各城市應該像伯克利和舊金山那樣,制定強制性的房屋加固條例,以減少地震造成的住房損失。

3. 優勝美地火瀑布首日 遭遇斷流尷尬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馬尾瀑布的『火瀑布』景觀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2月12號是今年火瀑布的第一天,結果卻遭遇斷流的尷尬,令遊客大失所望。今年冬季降水不足,塞拉山雪量目前衹有正常時期的24%,對於剩下的火瀑布時段是否會恢復水流仍有待于觀察。優勝美地今年首次實行停車預約制度,免費申請,每日發放200張,目前已被全部訂完。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