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傾銷鋼鐵鋁製品 川普擬貿易制裁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對貿易不平等問題發聲,特別強調中國的鋼鐵與鋁製品大量傾銷美國,造成美國的經濟損失。川普表示,他可能會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看到了我們的鋼鐵和鋁製品行業,正在被許多國家,尤其是中國的傾銷所摧毀,他們的傾銷摧毀了我們的行業,也摧毀了我們的家庭和工人,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由於許多國家對美國進行傾銷,尤其是中國,川普已經考慮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政府正在審查各項報告,斟酌所有的選項,其中就包括提高關稅的選項。」

川普希望重建與各國平等的貿易關係,並以哈雷‧戴維森摩托車舉例。美國的哈雷摩托車出口到印度,要被徵收50%到75%的高額關稅,但是印度的摩托車,進口到美國,卻幾乎免稅,導致美國遭到嚴重傾銷。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作出一個符合美國最大利益的決定,包括應對中國及其他國家生產過剩的問題。」

經濟安全是川普國家安全戰略的重要項目,如今川普準備推出關稅政策反制中國傾銷,令國際社會更爲關注美中是否會爆發貿易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