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百姓議論金與正訪韓:懷孕的人去敵區幹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朝鮮當局對國內民眾洗腦宣傳一貫把韓國描述為危險的敵人。因此,當朝鮮官媒近日開始高調宣傳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訪問韓國的消息後,引起朝鮮民眾的討論熱潮。許多人指望著金與正訪韓後能夠改變不能購買韓國商品等現狀,還有人驚疑:「怎麼能讓懷孕的人到敵區呢?」

金與正作為金正恩的特使在韓國與總統文在寅會面並遞交了其兄的親筆信後,朝鮮黨媒《勞動新聞》接連在2月11日和12日兩天的第一版面,刊登了金與正在韓國的公開活動情況,以及朝鮮藝術團在韓演出的消息,同時都配發了多張新聞照片。

朝鮮黨媒罕見詳細地報導金與正在韓國的活動情況,在朝鮮國內引起了朝野上下的高度關注與討論熱潮。

《每日朝鮮》2月12日的報導援引「朝鮮高層消息人士」稱,最近,平壤地鐵和公共汽車站等地方,人們最關注的是金與正訪問韓國的事情。人們聚在一起就談論金與正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共進晚餐等活動。

消息人士表示,現在朝鮮人首先關注的是南北關係緩解的可能性,許多人期待朝鮮國內禁止銷售韓國產品,以及強硬處罰觀看韓國影視作品的現狀能夠有所緩解。

「人們都認為用敵對的態度對待跟韓國有關的所有東西的情況下,派親妹妹訪問韓國可見會打開『新的局面』。」消息人士說:「大家內心都希望能隨意銷售和購買韓國產品,放心觀看韓國影視作品。」

在討論的話題中也有批判的意見。

消息人士說:「一些幹部說『對南朝鮮冷嘲熱諷的同時還派親妹妹去訪問,真讓人臉紅。』」

此外,許多人談論的是金與正的政治地位上升了,比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更有影響力了」。甚至大部分高層官員認為,李雪主之所以不能經常出現在公開場面,是因為金與正對金正恩的「耳旁風」起了作用。

據消息人士介紹,還有一些普通百姓看到朝鮮黨媒上刊登的金與正的照片後,懷疑金與正是不是懷孕了。人們私下談論的是「肚子都鼓了,肯定是要生孩子了。」「怎麼能讓懷孕的人到敵區呢?」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