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法時尚老牌浪凡 中資傳拿下王效蘭主控權

法國時尚老牌浪凡,去年底傳出財務困難,法國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浪凡可能轉由中國的復星國際經營,原領導浪凡的企業家,《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王效蘭將失去主控權。浪凡去年11月表示,2017年底前王效蘭將對該公司注入更多資金,但王效蘭至今仍未注資。

2. 亞馬遜9000萬美元 收購家用安防攝像頭公司

外媒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去年底以約9000萬美元,收購了收購了Blink家用監控攝影機製造商Immedia Semiconductor,鎖定Blink所採用的節能晶片,希望藉此發展出節省成本並延續電池續航力的晶片技術,提供自家雲端攝影機或智慧喇叭使用。

3. 高通、博通14日首次討論併購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及網通晶片龍頭博通,預定14日討論併購事宜,這將是雙方首次舉行會議討論併購交易。

4. 中國祭苯乙烯反傾銷 台灣南韓美國入列

中國商務部公告,裁定原產於台灣、南韓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有傾銷之實,其中,台化等台灣公司,必須繳交 5%;南韓公司必須繳交 7.8% 至 8.4% 不等。美國公司被課最重,必須繳交從 9.2% 至 10.7% 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