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肆宣傳朝方「魅力」 業界明星都稱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平昌(Pyeongchang)冬奧會已開幕3天,但美國主流媒體表現異常,無視朝鮮侵犯人權、敵視美國,反而大肆宣傳金氏家族的「魅力攻勢」、貶低美國總統川普,引來各界廣泛批評,甚至連業內人士都稱報導荒唐。

2月11日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在推特上批評媒體同僚,指出他們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的吹噓報導十分荒唐,告誡他們:「如果你恨美國領導人勝過恨金正恩政權,那你的確需要研讀一下關於朝鮮的文章」。他隨後附帶了3個網址,裏面有許多關於朝鮮侵犯人權的報導。

金與正出席了2月9日的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而CNN整個週末都在圍繞金與正大談朝鮮的「魅力攻勢」,稱她「搶風頭」(stealing the show)。

CNN2月10日發表的一篇文章甚至肉麻地評論:「如果冬奧會設立『外交舞蹈(diplomatic dance)』比賽,將支持金正恩的妹妹獲得金牌。金與正的微笑、握手以及寫在韓國總統來賓留言簿上的溫暖話語,使她僅走進平昌奧運會一天就引起了公眾共鳴。」

CNN的報導引來廣泛批評,許多媒體界人士也都表示反感。但CNN沒有回應,泰普的批評是否指向CNN自己的荒謬報導,也未表明是否準備撤銷那篇飽受批評的文章。

11日,CNN的另一明星主持科莫(Chris Cuomo)發推為左派媒體辯護,同時將矛頭指向美國總統,稱川普積極毀謗自由媒體。

另外,《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和英媒路透社(Reuters)也都發表了美化朝鮮的文章,並因此受到公眾批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