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再次「現身」 畫蛇添足露一大破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中共中央前軍委主席范長龍被查消息傳出後,官方已出面「闢謠」,範本人也被安排公開現身,但落馬疑雲依然難消。有自稱的范長龍「戰友」似乎還嫌「闢謠」不夠,日前又放出據稱是范長龍剛剛書寫的書法,但被發現落款是去年立春。

大陸新浪微博近日流傳范長龍和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書法的合影。

香港《星島日報》2月12日報導,曾為范長龍闢謠的「戰友」師子弦向該報確認,這是范長龍2月6日在北京與幾位老戰友聚會時,為一名老戰友書寫的。

師子弦在博客貼出幾張照片,並稱當天范長龍還為他寫了「家和萬事興」的橫幅。

博文還說,范長龍不嗜酒不抽煙,夫妻恩愛,兒子是留美金融博士,在國內一家企業工作。范長龍在位時,妻子劉岩經常提醒他要管好部隊,不辜負「習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

不過,外界觀察發現,合影中「穩如泰山」的書法作品,落款時間卻是「丁酉年立春」。

萬年曆顯示,丁酉年立春是公曆2017年2月3日23時,黃曆的大年初七。而丁酉年的次年,即戊戌年的立春是公曆2018年2月4日早上5時,黃曆的臘月十九。

因為中共有意破壞傳統文化,導致中國學術界近年來對干支紀年到底是從立春開始還是大年初一開始存在爭議。如果按照干支紀年從大年初一開始的說法,公曆2018年2月4日還算是丁酉年。不過,只要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個立春是明年狗年(戊戌年)的立春,而不是今年雞年(丁酉年)的立春。

而且,即使書法作者實在「沒文化」,將這個立春寫成丁酉年,也不是師子弦所稱的2月6日。

目前,范長龍落馬疑雲未消,此時出現有疑點的照片,更加深了外界的猜疑。

雖然官方已安排范長龍2月2日公開出席軍方活動,但多家媒體報導,前軍委主席徐才厚落馬前,也曾被安排在類似場合露面,因此外界猜測范長龍目前是否與當年的徐才厚一樣,已處於被控制或半控制狀態。

1月20日,自稱范長龍戰友的師子弦也曾在網上貼出范長龍夫婦的「近日」生活照。其中也有一幅書法作品,落款時間是「丁酉」。當時就有紅二代質疑,這些照片是以前的舊照。

有趣的是,1月14日率先報導范長龍落馬的《星島日報》,也對師子弦20日貼出的這些照片進行了報導,並發表了對師子弦的「專訪」文章,引述其消息稱范長龍沒有被查,正在海南「越冬」。

再算上這次報導范長龍的「穩如泰山」書法,《星島日報》已經兩次「訪問」師子弦,為范長龍落馬「闢謠」。

有分析猜測,《星島日報》這種自損公信力的報導,可能是因為受到某種壓力。

范長龍2月2日露面後,另一家有中資背景的港媒《南華早報》,也刊登了一篇值得玩味的報導。該報導標題中「澄清了」後面帶有問號,內文也稱范長龍現身「可能澄清了」落馬傳聞。

《星島日報》最初報導稱,范長龍是徐才厚嫡系,因被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而被查。房峰輝也被另一家港媒指為郭伯雄舊部。

香港《東方日報》隨後報導,范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已失聯,再加上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早前受查,恆豐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