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笑臉一天臭臉 金正恩胞妹外交首秀遭詬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隨朝鮮高級代表團出訪平昌冬奧會,成為國際輿論焦點。金正與或面帶微笑卻氣勢逼人的抬高下巴,或笑容滿面,短短一秒後突然變臉,展現傲氣十足的鏡頭被媒體抓拍後,引發國際媒體詬病,說她「演得精采」。

韓國於2月9日至25日舉辦平昌冬奧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朝鮮名義國家領袖金永南帶領的朝鮮外交代表團中,作為金正恩的特使出訪平昌冬奧會。

2月10日,金與正步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韓國總統文在寅接見了他們,並與朝鮮代表團共進午餐。

在會談前,金與正帶着兩韓雙方破冰的重要訊息——一份藍色文件放置桌上,據說是金正恩邀請文在寅在方便的時候訪朝的親筆書信。這一時刻可謂金與正的首場外交秀,備受國際輿論矚目。不過,也有外媒說她「演得精采」。

多家媒體報導認為,金與正的首場外交秀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她的表情。

2月9日,金與正抵達韓國時,全程滿面掛着笑容,在當晚的冬奧開幕式上,她更是笑得燦爛。但隔日,當金與正步入青瓦台時卻收起了笑容,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握手時,只在瞬間露出微笑,僅握手短短一秒,抽手後馬上變臉,鏡頭拍到她時,她還微抬下巴,展現傲氣,彷彿睥睨全場,與9日的表情大反差。

據韓媒報導,朝鮮高層代表團9日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時,金與正在媒體面前,也曾表現出揚起下巴展現傲氣的動作。

報導說,當天,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等人到場接機,兩韓代表在機場貴賓室短暫寒暄。金與正雖面帶微笑卻氣勢逼人,就座後金與正隨即抬高下巴、歪頭調整側背包肩帶。

雙方官員會談約20分鐘,金與正不發一言,僅微笑或抬下巴

日媒《朝日新聞》認為,這說明了金與正,為了不給外界留下朝鮮對韓國讓步的印象,時刻保持警戒。

雖然金與正不斷展現傲氣的動作,但率代表團出席冬季奧運會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卻不睬她,當她是空氣。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當天,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向文在寅介紹了金正恩的妹妹,兩人握手後,金與正又跟其他被介紹的世界領導人握手。

儘管金與正坐的位置離美國副總統彭斯很近,但是彭斯跟她沒有任何互動,連看都沒看她一眼,更沒有任何其它互動。

據悉,1987年出生的金與正,去年10月被金正恩提拔為朝鮮勞動黨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的候補委員,在朝鮮領導層中是一個日益突出的人物。金與正是極少數贏得金正恩絕對信任的人之一。

據韓媒報導,金與正此次出席冬奧會,這是擁有所謂「白頭山血統」的朝鮮金氏家族成員,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對此,韓國統一部表示,這是朝鮮金氏家庭成員的首次韓國訪問,同時也是金正恩最親信、最具有實權高層的訪韓。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說:「朝鮮派遣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訪韓,可能參考了其職位,和其他外國領導人派遣家屬的情況。」

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珍·李(Jean Lee)說,金家王朝的一個傳統是,讓家庭成員來為領導人進行宣傳工作……金與正不僅在為他的哥哥策劃宣傳工作,同時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與正可視為金正恩的延伸。

她認為,金與正不僅會傳達金正恩的想法,也會向金正恩彙報有關韓國官員的情況、甚至是美國官員的情況。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