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持續上升 已超奧巴馬競選同期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最新民調顯示,川普(Donald Trump,又譯特朗普)總統的支持率繼續強勁上升,目前已超過奧巴馬(Barack Obama)首次競選總統時的同期水平。同時,民調也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持續下降,中期選舉境況越來越不看好。

據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2月8日公布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川普目前的支持率已上升到48%,接近於50%。

該民調機構的調查顯示,直至上周,川普的每日反對率還接連10個月處於50%以上,其支持率有時甚至僅僅超過30%。但2月8日,其支持率已連續第5天達到48%甚至49%,呈持續、穩定、大幅的增長狀態。

川普當前的支持率已超過前總統奧巴馬當年同期的水平。2010年2月8日,即奧巴馬首次競選總統時,其反對率和支持率各佔54%和 46%。

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美國思想家》(American Thinker)的作者兼編輯里富森(Thomas Lifson)博士對此深表驚奇,並在博客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里富森表示,鑒於川普的支持率極低(不過調查範圍90%都屬於反川普區域)、而當年奧巴馬的支持率極高,兩相對比,正好揭示,美國民眾越來越支持川普,他們對川普的看法根本不像反川普的主流媒體所宣傳的那樣,顯然,他們大多是支持川普的。

另一方面,一年多來,民主黨出於反對川普及黨派之爭所做出的種種表現,已引發很多民眾不滿,導致民主黨支持率一路下降、中期選舉前景極不樂觀。

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2月7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在通用國會選票(generic Congressional ballot)上的優勢繼續下降,已經從去年12月的51%下降到當前的47%。

通用選票只要求選民回答,他們願意把票投給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中期選舉階段,通用選票通常被看作是預測選民態度的最佳方式。

政治新聞網站RealClearPolitics不久前公布的全美最新平均民調顯示,去年年底,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為13%,但如今已下降為7.3%。

蒙茅斯大學的調查也顯示,去年12月,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還佔15%的優勢,而至2月7日,已經只領先共和黨2個百分點。

由於共和黨在國會、尤其是參議院只佔有微弱優勢,所以民主黨常常可以利用國會選票給川普政府推行政令製造麻煩,1月和2月接連出現的兩次政府關門皆是如此。為此,川普一再呼籲,希望共和黨能在中期選舉中獲得更多席位,以避免民主黨繼續利用國會刁難政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