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砍人兇案後 蔡奇動員70萬人巡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2月11日,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商場發生惡性斬人案,造成13人死傷。事發後,北京當局大為緊張,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求從當晚9時起,立即啟動一級超常防控,20萬人上街巡邏防控;12日早起,再動員70萬人組成的防治力量走上街頭巡邏。

2月11日中午1時許,離中南海一箭之遙的西單商業中心一個大型商場發生砍人血案。一名河南男子持刀在商場內亂砍亂殺,造成至少1死12傷,疑凶當場被捕。

北京警方表示,35歲的凶手姓朱,他承認斬人是「發洩個人不滿」。但當局未透露詳情。有目擊者指,疑犯下手凶狠,專斬人頸頭,「真是刀刀致命」!

據目擊者網上留言,當時她與姐姐在西單大悅城商場七樓的餐廳吃飯,突然看見有很多人扶欄伸頭看熱鬧,她見一名男子持刀在一間店內開始斬人,大批民眾立即逃命,現場大亂,更有女子跌在地上。

目擊者說,她見狀後也立即跟着逃走,而五樓及六樓的店舖則紛紛落閘關門。

在市民逃走之際,大批警察趕來封鎖現場,疑凶當場被捕。

砍人事件發生後,除了北京公安局官網「平安北京」發布的官方消息之外,網管當局迅速封網,人們無法看到其他信息,引發網民抱怨。

一位姓閆的網民在推特上說,西單大悅城砍人,網監的反應一如既往的快,現場視頻全被刪除,關鍵詞也被設為非法,這種事為什麼要遮遮掩掩,影響你社會主義好了?真讓人生氣。

還有不少留言說,網上新聞全部搜索不到了:北京、西單、大悅城…

首都綜治辦透露,事發後,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會層面安保等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11日晚9時起,在北京城六區及其他區城關地區全面啟動一級超常防控。

當晚的巡邏防控力量主要以街鄉鎮、社區基層官員,社區治安巡防隊,保安力量,以及其他社區專職人員為主,共組織20萬人,重點巡控地點包括交通場站、夜間營業場所等夜間人流聚集地。

12日早上起,以北京治安志願者為主的70萬人走上街頭巡邏,包括紅袖標、小紅帽、西城大媽等。

對此,有網民認為,都是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惹的禍。

也有網民留言對70萬人巡邏不看好。質問找些退休大爺大媽大冬天上街巡邏,不怕老年人摔倒出意外么?那些年輕強壯的警察坐辦公室取暖?

也有網民說,中共的小腳偵緝隊又出來了,管個P用!中共除了干點不着邊際的事情,也就只能封殺封網粉飾太平!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