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地瓜泡溫泉水 日本冬季雙重享受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二月正是日本最冷的時節,也是烤地瓜这项國民美食最流行的季節。現烤的地瓜,香甜軟糯,熱手又暖心。近日在東京品川舉辦的「烤地瓜露台」活動,就非常有人氣,随我们的記者去看看。

記者:「據說從18世紀開始,在日本就出現一種小販,開著卡車,走街串巷販賣現烤地瓜。經過幾個世紀,烤地瓜就成為日本人心目當中冬天的平民風物詩。」

来自全日本14个地区的烤地瓜名店齊聚一堂,纷纷使出招牌绝技,奉上最绵密的香甜,也吸引食客大排長龍。

內山武士:「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這次活動把全國名店的商家,從北方的山形縣到南方的鹿兒島縣聚集在一起。反響已經超過預想的人數了,估計活動期間能達到五萬人。」

将地瓜切除头尾,放进半人高的大瓦罐,等待美味出炉。

商販武田浩太郎:「實際上用烤爐的時候,會產生遠紅外線。更容易烤到地瓜里面,其中香甜的風味,水分也不會流失,會很好吃。」

這裡還设有「戶外暖桌」,家人朋友們圍坐在一起,更是滿滿的暖意。

遊客:「比起超市賣的,這裡的地瓜黏黏的很美味。怎麼烤的沒看見,但是看上去很好吃,一定是有很好的烤法吧。」

今年活动中,主办方还特意引来佐贺县「嬉野温泉」水,供客人泡脚取暖。熱騰騰的烤地瓜再加上著名溫泉,如此双重熱度,真不愧是冬季暖身好體驗!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