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綏靖 大陸信教人群更受打壓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近期,大陸河南省等多地進一步限制、查封家庭教會,中共對宗教的打壓行動升級。而日前傳出梵蒂岡擬作出對中共更多的綏靖,香港前大主教陳日君表示梵蒂岡幷沒有權利向中共投降。

日前有報導說,梵蒂岡和中國就主教任命達成框架協議,教廷初步有條件同意任命北京當局「自封自聖」的7名非法主教。接下來,羅馬教廷有可能恢復與中共中斷了70多年的外交關係。

香港前大主教86歲的樞機主教陳日君2月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一交易讓中共政府可以任意選擇聽命於中共的候選人作爲所謂「主教」,這意味著梵蒂岡的「投降」。

樞機主教陳日君:「梵蒂岡所做的是不忠實的,我不是評判他們的良心。但肯定的是,這是投降,他們沒有權利投降。」

共產黨統治中國後與梵蒂岡斷交70年,北京成立不承認教皇的官方天主教愛國會,而忠於梵蒂岡的「地下」天主教社區數十年來一直受到系統性的迫害。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10日報導,僅過去一週,河南省鄭州市已有20多個家庭教會遭到查封;商丘市虞城縣芒種橋鄉7個教堂的負責人被通知限期拆除十字架;新鄉市進村調查登記村民的宗教信仰情況。外界關注,新一波「信仰寒流」正橫掃中國大陸。

梵蒂岡國務卿帕羅林樞機主教(Pietro Paroli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梵蒂岡理解中國天主教徒的痛苦。

陳日君在自己的博客裏回應說:「缺乏信仰的人怎麼能理解什麼是真正的痛苦。」

亞洲新聞的編輯貝納德神父(Bernardo Cervellera)表示,對中共懷有幻想的人是「天真」的。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