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有多強?大陸專家:等你發現,已經把你消滅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日前,中共運載火箭技術專家在一次演講中說,長征五號發射失利,對中共掌握美國航母動向,造成巨大隱患。他坦言,如果沒有預警衛星幫助偵測航母,等你發現时,已經把你消滅了。

不久前,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梁小虹發表演講,他坦言去年7月長征五號發射失利「影響十分巨大」。

梁小虹說,耗時十年(2006~2016)研製的中國最大推力的火箭長征五號,本應承擔極其重要的任務,但由於出現問題,給後續諸多工作帶來了巨大被動和不利影響。

比如,原計劃去月球背面採樣的任務能否執行還未可知,天宮站的發射也同樣受到影響。另外,對於他國(暗指美國)航母的動向掌握,也成為重大隱患。

梁小虹坦言,在茫茫大海上,一個航母打擊群就好比一顆小米粒,如果沒有預警衛星幫助偵測,等你看到的時候,它已經把你消滅了!

梁小虹此言無疑從側面佐證了美國航母的巨大軍事威懾力。究竟美國航母有多強大呢?

中國軍事專家曾刊文稱,美國海軍的航母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戰鬥力最強大的戰艦,沒有之一!「美國三個航母戰鬥群一次就能消滅3個中等國家海軍」。

專家稱,一個航母一般有80架左右艦載機,通常情況下攻擊戰鬥機44架,戰時可增配到56架,此外,還有預警機、電子戰飛機、運輸機、反潛機、直升機,總之,這是一個配備齊全的加強航空師。

另有中國軍事專家表示,美軍一個航母編隊就超過整個中共海軍。該專家以「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打擊群為例,它由美海軍第15驅逐艦艦隊組成,包括兩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CG-63、CG-67。其滿載排水量10000噸。兩艘巡洋艦都裝備了「標準」-3海上反導系統,有能力攔截1500公里射程的中程彈道導彈。

此外,第15驅逐艦艦隊還擁有7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9000噸。它們分別是DDG-54/56/62/63/82/85/89,都配備SPY-1D相控陣雷達、Mk41垂直髮射器可以混裝「戰斧」巡航導彈。

專家指出,僅僅一個航母艦隊的對陸巡航導彈攻擊能力、艦對空導彈作戰防禦能力,就超過了整個中共海軍的類似打擊能力。

專家表示,中共海軍的水面艦尚在測試CJ-10巡航導彈,真正具有打擊陸地目標能力的巡航導彈目前部署在二炮,不超過3個旅,無論在數量上、質量上要達到美「海軍戰斧」的水平,還得經歷相當長的時間。

目前,美國擁有六大艦隊,其中包括11個航母戰鬥群,並且還都是核動力航母。

現在美國海軍最先進的航母是前不久服役的福特號航母,「福特」號航母編隊一般由1艘航母、2~3艘防空型巡洋艦或驅逐艦、2~3艘反潛驅護艦、1~2艘攻擊型核潛艇、1~2艘後勤支援艦組成單航母戰鬥群,共有7~11艘艦隻,根據戰時的需要艦艇數量也會相應的增加,組成多航母編隊或是由多個航母編隊組成特混編隊。

艦載機與護航的巡洋艦、驅護艦、潛艇組成了以航母為核心的戰鬥群,共同建立了大縱深、多層次、火力集中的攻防體系。

航母的最大威力來自艦載機,「福特」級航母一般配備20架F-35C隱形戰鬥機,12架F/A-18E大黃蜂戰機,12架F/A-18F大黃蜂戰機,1個E-2C「鷹眼」預警機中隊(4架),1個EA-6B「徘徊者」戰術電子戰中隊(4架),1個S-3B「北歐海盜」固定翼反潛中隊(6架),和1個SH-3「海王」或SH-60F「海鷹」反潛直升機中隊等。

此外,「福特」號還裝備大量無人作戰飛機(X-47B等),這些無人機可執行精確打擊、海上監視、空中早期預警、戰場評估以及支援反潛和救援等任務。

飛機和直升機總數約80架,必要時可以超過100架,可以24小時不停頓地進行戰鬥巡邏。這種混合編組使航母具有了遠程搜索、警戒和打擊能力,同時也能為攻擊機和航母戰鬥群本身提供了戰鬥掩護。

專家感嘆,不得不承認,美國海軍的確非常強大,是當之無愧的海上霸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