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家族首入韓國 金與正拿藍色資料夾會見文在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今(10)日上午在青瓦台接見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金與正手拿一份印有徽章圖樣的藍色資料夾進入接見會場,媒體紛紛猜測,可能是金正恩給文在寅的親筆信函。

韓國YTN有線新聞電視台報導,朝鮮高層級代表團上午從首爾廣津區的華克山莊前往青瓦台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

金與正進入見面會場時手拿一份藍色資料夾進場,格外受到關注。韓國媒體猜測,這份資料夾裡可能是金正恩寫給文在寅的信函。


金與正將藍色資料夾放在桌面。(視頻截圖)


文在寅進入會場後,先後與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朝鮮高層級代表團團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以及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4人握手寒暄後,媒體記者即被請出對話現場。

青瓦台發言人事後表示,透過正在韓國訪問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傳達的這項邀請提到,金正恩願意「盡快」與文在寅見面。

今天這個場合是近11年來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首例,上次是2007年11月韓國前總統盧武鉉會見朝鮮前總理金永日。

此次也是自1950年到1953年韓戰以來,金與正是第一個踏上韓國土地的朝鮮金氏家族成員。媒體也紛紛對此報導,這次是擁有所謂「白頭山(長白山)血統」的朝鮮金日成家族成員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分析家表示,這次派出金與正出席冬季奧運,顯示朝鮮渴望改善與韓國之間的關係、打破外交孤立,並藉此做為橋梁與美國搭上線。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