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插花展引回響:留出空間給自己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週五(2月9日),硅谷聖荷西市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日本「草月流插花展覽」,現場進行插花演示。參觀民眾表示,硅谷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學習和欣賞插花藝術可以平衡身心。

展會上,華人學員Cindy展示了自己設計的作品。她從20年前開始學習插花,她表示插花讓她收獲很大。

插花學員Cindy Ting:「你插出來了以後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都可以欣賞,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當你來參加這個展覽的時候,大家在欣賞你的作品的時候,我覺得讓你的自信心也可以增加。」

插花老師柴田希華來自日本九州。她表示人們硅谷工作繁忙,插花過程中通過和自然連接,身心便會得到輕鬆和緩解。

插花老師柴田希華:「我想我很快樂,所以我希望我所有的學生來到我的課堂,通過花朵,通過材質,不僅僅只是在課堂時間,她們可以享受外面的大自然,張開眼睛看到季節的變化。」

日本花道派別多,「草月流」強調插花與生活調和,通過自由地使用花器和不同材質來完成插花造型。

插花學員Judy Ting:「在這一個半小時之內,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自己的成長,就不會想到家人的一些煩惱,或者是其他麻煩的事情。」

這次在硅谷聖荷西舉辦的「草月流插花展覽」從2月9日到11日(地點:Union Bank, 590 N 6th St, San Jose, CA 95112),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參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