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貝兒的穿衣哲學 腰封束腹不上身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英國女演員艾瑪•華森,在浪漫歌舞電影《美女與野獸》中,完美詮釋女主角貝兒的角色。而片中精心設計的耀眼服飾,也讓該部電影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一起來了解其背後的故事。

美女與野獸中,最引人入勝的場景,大概就屬貝兒與野獸在豪華宮殿裡跳舞的橋段了。設計師用了約180英尺的綢緞烏干紗,精工打造的亮黃色紗裙,讓貝兒的一舉一動,更顯輕巧自在,不同於原著以及其他迪士尼公主的舞會禮服。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她不想穿著束腹受限,不想穿著澎澎裙,她想穿得更有變化,更寬鬆。所以在服裝上,艾瑪•華森在整部電影中,看起來會比較輕盈。」「他們得翻遍許多黃色,去找到完美的黃色,我知道大家都會想說,什麼?不能就選一個黃色,或是任何的黃色嗎?不行,因為攝影機拍出來,不同的黃色看起來感覺會不一樣,可能像芥黃色或什麼的,所以必須找到正確的色度,才能呈現這種黃色。」

為了凸顯貝兒喜歡閱讀和熱愛動腦發明的特質,在原本的藍色圍裙洋裝上,設計師在現代貝兒的腰間,增加了一個書袋。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貝兒的村民穿著很有層次,她有口袋,很多人都知道在那個時代,十七世紀,口袋雖然很普遍,但都是隱藏起來的,都藏在各個層次之間,但在貝兒的藍洋裝中,飾演村民時,她的口袋是露在外面的。」

一向很有主見的艾瑪•華森,當時揣摩了貝兒的角色背景後,主動捨棄束身衣和腰封的穿著規範,希望更能呈現貝兒自由不受拘束的個性。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新的貝兒,服裝上有很多層次,穿著看起來比較舒適,也更現代化,體現在每一件戲服上。同時,你發現所有其他村民,他們的穿著都比較符合那個時空背景。」

此外,在藍洋裝戲服底下,設計師也加進燈籠褲的設計,也減少裙子對貝兒行動的限制,更因此特別受到艾瑪•華森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