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一直備受關注的網絡新貴推特,去年第四季終於實現盈利。另外,在前日的股市震盪中跌幅最大的科技類公司是中國的騰訊。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推特首次盈利 貨幣化終獲進展

推特週四公布財報,第四季度凈利潤9100萬美元,這是在連續三個季度收入下降後,首次盈利。同時,其股價也升到兩年來最高點。廣告收入同比增長7%,周四前,股價最高上漲23%。

2. 無人駕駛汽車糾紛 優步和Waymo達成和解

優步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兩家公司之間的訴訟案,週五達成協議。優步同意支付價值2.45億美元的股權,並保證其先進科技集團不會採用Waymo的機密信息。雙方訴訟起因是Waymo的工程師跳槽到優步前,下載了1萬4千多份有關自駕車設計的機密文件。

3. 股市動盪 全球科技股受挫 騰訊跌幅最大

週一開始,美股經歷了下跌、回漲、再下跌回漲的動盪。美國和亞洲的科技巨頭都受到震盪,其中中國的騰訊遭受嚴重衝擊。周二,該股比上個月的紀錄高點下跌14%,周三有所反彈。分析指出:騰訊跌幅遠超大盤,原因之一是估值過高。

4. 亞馬遜推出送貨服務 洛杉磯試驗

《華爾街日報》周五消息,亞馬遜將推出一項名為“亞馬遜送貨”的服務,從企業手中收下包裹,再送到消費者家中,與UPS和聯邦快遞競爭,預計幾周內在洛杉磯試點推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