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開幕 韓民眾抗議「半島旗」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五晚間,2018年冬季奧運會在韓國平昌開幕。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多國元首出席了開幕式。不過,這一史上規模最大的冬奧會卻始終難以擺脫朝核危機的陰影。今天節目咱們就首先來關注一下。

絢麗的煙花在體育館四周同時燃起,在嚴冬中營造出熱烈的氣氛。

韓國知名的「花滑女王」金妍兒在萬衆矚目之下,點燃了2018冬奧會的主火炬。平昌冬奧終於在朝核危機的陰影下盛大開幕。

來自21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了開幕式,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則派出象徵性元首金永南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後者是至今爲止朝鮮派往韓國出訪的最高級別官員。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與朝鮮官員全程零交流,對金永南及金與正完全無視,以強硬姿態表達美國在朝核問題上的堅定立場。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韓國與朝鮮運動員共執一面「朝鮮半島旗」入場。韓國希望以這種方式營造韓朝關係升溫的氣氛,進而緩和兩國在朝核危機下的緊張局勢。

但彭斯在這次亞洲行程中一再提醒盟國,警惕朝鮮通過虛僞的統戰伎倆來掩蓋其真實的核武威脅。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將繼續加強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行動,直到其永久放棄核武及彈道導彈計劃。」

不少韓國民衆也對文在寅政府的對朝態度感到不滿,尤其對以「朝鮮半島旗」來取代韓國國旗,感到憤怒。

韓國民衆Kang Min Soo:「我們要舉我們自己的國旗,但這個政府不讓我們舉自己的國旗,而是一面我們不想要的醜陋的半島旗,我們不想要那個半島旗。」

從人數上來看,本屆平昌冬奧共有來自92個國家的2900多名運動員參加,堪稱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冬奧會。朝鮮也派出了包括政府官員,運動員和啦啦隊在內的500人代表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