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地比賽抓人 掃黑為何不見保護傘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中共當局上個月發出「掃黑除惡」的通知後,各省抓人數以千計,不過贓款數量卻非常的少,而且沒有看到有通知中強調的「保護傘」被打出來。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1月24號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在近日發出了《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不過奇怪的是,不但「新華社」沒有及時報導,網上任何地方都找不到通知原件,連中共國務院官網上登出的也只是「新華社」解讀的通稿。

報導稱,《通知》要求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對每起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案件要及時深挖其背後的腐敗問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打黑除惡運動的《通知》不是從司法機構發出,而是從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發出,有些不同尋常。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習近平當局避開政法委,直接從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進行政治性、運動性的這麼一場運動,真正的目的是他在清除軍隊系統和武警中江派的勢力以後,要向政法委動手。」

「新華社」報導中說,《通知》強調對涉黑涉惡問題,尤其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堅決的態度,無論涉及誰,都要一查到底。

《廈門日報》隨後發出報導,強調存在有案不立、壓案不查、降格處理等現象,聲稱要深挖細查「保護傘」。

而中共最高檢在1月24號召開有關掃黑除惡的全國檢察長會議時,檢察長曹建明強調的卻是,要深入開展反分裂、反滲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間諜鬥爭。

現在各地抓的人五花八門,有將嚴打轉向政治領域滲透勢力的,有將嚴打轉向阻礙徵地拆遷的、上訪的等等,就是沒有揪出保護傘。

李天笑:「誰保護這些人,就是政法委這些官員嘛,就是地方政法系統的這些人。恰恰他們掌握著權力,恰恰他們是背後的保護傘,而政法委這些人把掃黑除惡接過去,利用他們握有的實權把掃黑除惡納入到保護他們自己的利益。」

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2月6號還發出通告稱,黑惡勢力3月1號之前自首的還可以從輕處理。

李天笑:「這個什麼目的呢,很明顯就是3月1號之前我不動手,不做任何事情,因為已經有消息傳出來,到3月初開兩會的時候,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將被換掉。」

根據各省公安廳近日公布的所謂戰果,每個省在一週之內抓的人都超過一千多人,不過收繳的贓款攤到每個人頭上卻只有幾千元。

例如,河南省公安廳從1月25號到2月1號,共抓獲涉黑嫌疑人1481人,涉案資產只有612萬元。

陝西警方稱抓獲涉黑人員1426名,涉案資產只有921萬。

外界認為,黑社會應該是具有相當規模經濟實力的組織化勢力,這些贓款卻比不上許多貪官的個人贓款,因而質疑其是否是真的黑惡勢力。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很多政法部門本身就是黑惡勢力的保護傘,甚至就是黑社會本身,所以這幫人第一想法是設法消極抵制,第二轉移視線,可能抓一些小混混當替罪羊,這幾千人裡面除了替罪羊之外,有沒有異議人士,或者上訪的民眾,或人權律師,我認為都有可能。」

李天笑指出,其實最大的黑勢力是中共本身,中共當局儘管有時也為了保政權而進行所謂的打黑,但實際上,從中共從發家開始,對真正的黑惡勢力一直是利用的,中共歷次都在利用打黑運動來打擊民間正義力量。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