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傾斜35度 空間扭曲錯覺增搜救危險性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雲翠大樓搜救任務到底有多難?雲林縣消防局在臉書分享了兩段影片,重現搜救人員在雲翠大樓內執行救援時,險象環生的景象,並表示因建築物嚴重傾斜,會破壞大腦平衡感,讓搜救人員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更加重搜救難度。

高雄特搜隊搜救人員:「你那邊是廁所而已嗎?對,這邊廁所,後面還有一個小房間。好。」

傾斜的空間裡,搜救人員要手腳並用維持平衡,甚至用身體阻擋容易擺動的門。但傾斜的房間,容易影響人腦對空間的認知。雲林縣消防局臉書分享影片,指出人在傾斜空間,容易產生空間扭曲錯覺,破壞人體大腦半規管平衡,進而導致搜救人員頭暈想吐,在搜救過程打滑,增加救援危險性。
 
雲林、嘉義市搜救人員:「頭暈休息一下沒關係。真的會暈。對。這空間錯亂了。」

影片中,搜救人員在充滿障礙物的空間,手拉手互相協助,即使就援過程險象環生仍沒有放棄。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組長李明城:「我們同仁進去救災的時候,在搜索的過程,包括破壞的時候,我們進去在一個不平衡的狀態,所以同仁在1、20分鐘,在搜救還是在破壞,同仁都會發現,身體有一點不適,有一點暈眩的感覺,會有一點想嘔吐。」

救難英雄們輪著班,不論日夜都不間斷救援,時間即將走過黃金72小時,但直到此刻,搜救仍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