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川普再談信仰及祈禱 對中國有何啟示

2月8日上午,川普總統出席了第6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他發言表示,美國因為信仰及祈禱而更加強大,其中有兩段話具有特別的啟示意義。

他說:「我們的權利不是來自任何人,而是來自我們的創世主。無論如何,地球上的任何勢力都不能把這些權利奪走。」「今天,我們讚美神,因為神保佑美國人民。當美國民眾能夠實踐自己的信仰,以及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時,我們就能夠蓬勃發展,以一個國家整體完成任何事情。」

川普執政一年多來,創造了一連串的奇蹟:在政治、經濟、軍事、國防等多方面,美國都展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美國再度強大」,已不僅是口號,而是正在發生的、有目共睹的現實。

川普把這一切繁榮和進步歸功於神。自當選後,川普多次在演說中向神感恩,強調信仰神、向神奉獻榮耀。他明確地說:「我們需要神。」應該說,美國取得的進展,與這位敬仰創世主、謙卑向神、倡導傳統價值的領導者的作用密不可分。

今天,在科技發達、光怪陸離的萬象中,許多國家、許多人,都陷入了某種迷失。高尚的道德、清晰的原則,似乎在離社會越來越遠。隨之而來的,是尖銳的衝突和恐怖的動盪。人類承受著諸多負面的結果,面臨關鍵的選擇。

此時,美國總統站出來,莊嚴地讚美神,著實令人眼前一亮,心感振奮。這種表態並不多見,難能可貴。不管你是否支持川普,不管你對美利堅有何看法,他的一番話,值得思考,尤其對於中國民眾和中國的領導者來說,非常需要在對比中反思。

中國擁有五千年輝煌文明,曾經為世界做出過巨大貢獻。東方威威古國,如今亂象驚人:官場腐敗、環境污染、經濟困頓、道德崩潰、民怨沸騰。大陸的一片衰敗,不正是背離神佛的結果嗎?

幾千年來,歷朝歷代的中國人敬天知命,傳承「天人合一」的哲思。祭祀天地始於遠古,向上蒼祈禱風調雨順,感謝神明賜予五穀豐登。人們相信,在冥冥之中,神的力量掌控一切,善惡有報,因果不虛。在那一片富饒美麗的土地上,演繹出諧和有序、繁榮智慧的盛景。

然而,中共以無神論治國愚民,否定神佛,破壞宗教、異化宗教。暮鼓晨鐘、裊裊青煙的莊嚴不再,人們對神的嚮往與敬仰被褻瀆侵犯。中共嚴禁黨員信教,剝奪了幾千萬黨員的信仰權利,而在黨員之外,數以億計的百姓同樣沒有信仰的自由。堅守正信的善良民眾持續受到當局的打壓和迫害。時至今日,中共仍然在殘酷地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迫害大批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泯滅人的良知,奪走人的正信,斬斷人與神的連接。

川普的最新發言,又一次體現了有神論與無神論的對峙,這也正是美國等自由社會抵制共產主義思想的最根本原因。川普的堅定信念,賦予他抗擊共產主義的勇氣。同時,他的講話再次提醒人們:國家的繁榮乃神之賜福。我們應當謹記,自己從何處來,又要向何處去?

對一個人來說,漠視神的存在,違反傳統,破壞道德,就是在毀滅自己的靈魂、斷送未來。對於國家和民族而言,忘記了神的護佑,揚惡抑善,只能走向陰暗沒落的絕路。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