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災區低溫又降雨 一碗熱湯暖解搜救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為7級,造成花蓮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受創情況最為嚴重。地震過後,花蓮餘震不斷加上低溫與降雨,對救難人員也是一大考驗。

胖卡協會理事長龔修賢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救災現場「再多的金錢換不到一碗即時熱湯」,因此花蓮地震發生後,立即在網路號召,就近調撥了3台魔術小巴俗稱胖卡到雲門翠堤24小時輪班,免費提供救難人員、媒體記者現做熱食。

林成達說,有一位救難人員到彩虹胖卡領餐,告訴他說,已經來領好幾次,因為鐵板麵現炒一次最多做10份,一次來了30多人只能請救難人員稍等,餐點以鐵板麵為主搭配蘿蔔湯、薑母茶,不到24小時,已經提供2000多份餐點。

除了胖卡以外,現場也有許多熱心的民眾與團體,為救難人員準備了各種熱食。

賴姓特搜隊員表示,為了進行搜救任務已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不過近日低溫、下雨,感謝這些民間團體不僅提供薑茶暖身,也準備豐盛的餐點果腹。

另一名曾參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的陳姓消防人員說,參加過無數次大小救援行動,總會有熱心民眾提供餐點讓警消使用,這幾天低溫下雨,感謝這些民眾與宗教團體伸出援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