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挑戰吃汰漬洗衣膠囊 紐約議員擬立法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最近在欧美青少年中,流行「汰漬洗衣膠囊挑戰」,將装有洗衣液的胶囊放到嘴裡。对于这一危险行为,两名纽约州議員本週提出立法,希望商家更改设计。

汰漬洗衣膠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流行,不少青少年效仿,更造成多起中毒案例。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報告,這款產品自2012年上市以來,到2017年中,有8起相關的死亡事件。

由於洗衣液是有危害的化學物質,不慎吞食,會造成嘔吐、腹瀉、損害食道、灼傷腸胃、更能導致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者有致命危害。根據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AAPCC)統計,在2017年,超過1萬起(10,570)5歲或以下兒童嘗試洗衣液中毒。

汰漬洗衣膠囊被指包裝很像糖果,兩名民主黨紐約州議員(Aravella Simotas和Brad Hoylman),近日推出立法,要求汰漬母公司寶潔(Procter & Gamble,簡稱P&G)更改洗衣膠囊包裝設計,降低對孩童的吸引力,增加警告標示。

週三,寶潔公司發表聲明回應,「這些提案了無新意」(There is nothing new in these legislative proposals),已經自行展開行動,確保安全。

這裡也提醒民眾,儘量將洗衣膠囊放在遠離孩童的地方,盯緊幼童,以免誤食。如不幸攝入,還請致电中毒控制中心(1-800-222-1222)。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