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信門新疑點 奧巴馬插足司法調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FBI短信門近日曝光新疑點,參議員引用有關短信內容為證據,質疑前總統奧巴馬試圖干涉針對希拉里電郵門等問題的司法調查。而且最新證據也顯示,克林頓基金會有嚴重的「給錢辦事」的政治嫌疑。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6年4月10日):我保證,沒有政治干預任何調查,由司法部或FBI主導的,不僅是這個(電郵門)案件,而是任何調查。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否認自己插足任何司法調查。

不過,根據FBI高級官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與莉莎•佩吉(Lisa Page)之間的短信,卻曝出新疑點。

2016年9月2號

史卓克寫道:我9:30在7樓的會議剛剛結束。

佩吉回覆說:我能告訴你為什麼開這個會,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史卓克問:是因為要給科米局長匯報談話要點?

佩吉說:是的,因為「總統」想知道我們在做的所有事。

共和黨認為,短信的時間點,讓人懷疑:奧巴馬想會見時任FBI局長的科米(James Comey),談及當時正進行的調查。

川普總統週三發推文說:新FBI短信是重磅消息!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說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我們看到的疑點是,這超出對一項真實犯罪的調查,而更像是針對「政治敵人」。

疑點一:奧巴馬是否插足電郵門調查?

本週二,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公開了這段短信,他並寫道:這段短信引發更多質疑,有關奧巴馬總統以何種姿態和程度,涉入希拉里電郵門醜聞,以及FBI的相關調查。

疑點二:奧巴馬是否插足通俄調查?

「FBI短信門」主人公史卓克,早在2016大選期間,就開始與婚外情人莉莎•佩吉短信交流,辱罵川普,還說希拉里必須得贏。

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2016年8月14號,史卓克發短信說,他們需要一個「保險計劃」,以應對美國人民讓川普當選。又在兩週後,9月2號,他們說「總統想知道我們在做的所有事」。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說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假設川普與俄羅斯有共謀,但問題是從來沒有這方面證據,所以這就變得很可疑,對手黨派的領導人,想從FBI那了解所有所謂通俄事宜。

專家表示,目前對於奧巴馬是否插足司法調查還不確定。但就「通俄」問題來說,希拉里才更有嫌疑。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說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不同時期希拉里家庭都有醜聞曝出,從來沒停過。可以回溯至1992年在阿肯色州。我們一直還能聽到有關鈾交易的醜聞,牽涉克林頓基金會。

根據最新消息,FBI線人道格拉斯•坎貝爾(Douglas Campbell),向國會指證:俄羅斯核工業官員曾每年向美國安可顧問公司(APCO Worldwide)支付300萬美元,並多次示意安可公司從這些錢中抽出一部分給克林頓基金會。而當時擔任國務卿的希拉里,在2010年促成了出售美國20%鈾儲備給俄羅斯。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說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交易受益者立即給克林頓基金會捐了很多錢,所以(希拉里)是道德品質極有問題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