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給同性戀做結婚蛋糕 加州法院判定烘培師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美國一名烘培師去年因拒絕為一對同性戀伴侶做結婚蛋糕而惹上了官司。近日,加州法院作出判決,承認烘培師有權利拒絕為自己的信仰所禁止的同性婚姻製作結婚蛋糕。

據法新社報導,加州貝克斯菲爾德的克恩郡高等法院(Kern CountySuperior Court)本月5日晚間做出判決,裁定烘焙房店主米勒(Cathy Miller)拒絕為一對同性戀伴侶製作結婚蛋糕的行為並不違法。

判決表示:按照法律規定,烘培師陳列在展示櫃提供銷售的商品,不可以因為種族、宗教、性別或性別的認同問題而拒絕販售。但是,這起案件的不同之處在於,結婚蛋糕還沒開始製作。

法院認為,結婚蛋糕是製作者的一種藝術表達形式。烘培師米勒作為一名信基督教的信徒,她有權利拒絕製作自己的信仰所禁止的同性婚姻的結婚蛋糕。如果強迫她那樣去做,將違反保護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據公開的資訊,米勒是一間烘焙房的店主兼烘培師,2017年8月,她拒絕了一對希望訂製婚禮蛋糕的同性戀伴侶。因為米勒信基督教,無法認同這種同性婚姻,於是她建議這對伴侶另找其他店家去定製蛋糕。

不料,這對同性戀伴侶隨後向加州「公平就業與住房部」(The Department of Fair Employment and Housing)提出申訴,控訴米勒違反加州「安魯民權法案」(Unruh Civil Rights Act,歧視相關法案)。

烘焙師米勒接獲法院的判決消息後在接受當地媒體的財富時表示,她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高興」。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