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韓 重申半島無核化 備妥軍事選項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眾所矚目的平昌冬季奧運,即將在週五登場,而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也率團抵達韓國,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彭斯再次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必要時不排除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彭斯週四抵達韓國訪問,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晤。

面對朝核威脅,彭斯再次宣示了美韓聯盟關係,並重申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策略。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將繼續與韓國肩並肩站在一起,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到朝鮮最後永遠地,且不可逆轉地放棄發展核武與導彈的野心。」

文在寅則表示,希望能與美國充分合作,將朝鮮帶回談判桌,商討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週四稍早,彭斯在日本表示,美國希望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但也警告朝鮮,不要低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決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各種可能狀況。要讓我們的敵人知道,所有選項都擺上了檯面。」

對於朝鮮近期主動拉攏韓國,營造韓朝關係回溫的景象,彭斯也提出警告。

美國副總統彭斯:「儘管我們幾十年來一直在努力,但朝鮮的所做的每一步,都是用欺騙來回應國際社會及我們兩國的意圖,不斷食言和無休止的升級挑釁。」

彭斯強調,美國將通過外交、經濟與軍事力量,同時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並且不排除動武的可能。

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如川普總統多次表示,我們相信和平要通過力量來實現。」

這次平昌冬奧,朝鮮派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出席,但週四朝鮮通過官媒宣稱,朝鮮與美國將不會舉行會談,這意味着朝鮮的核武威脅,暫時還不會落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