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市議會否決警局與聯邦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2月6日傍晚,南加聖蓋博市市議會上,議員們就當地警局聯邦移民執法部門,簽定合作備忘錄的事件展開公聽會。最後並以3票反對2票支持,終止了此合作項目。

因為有數百名民眾到場參與,市議會被轉移到聖蓋博大劇院。支持和反對的雙方民眾互相呼喊,現場情況一度失控。

支持警方的民眾認為,與聯邦合作是為了打擊犯罪,而且程序上沒有問題。

聖蓋博市居民Drue Lawlor:「城市經理負責經營,市檢察官確保符合法律,消防和警察部門各有局長全權負責,我今天來這是為了支持警局局長,因為事情發展已經政治化了。」

然而包括許多民權團體在內的反對者則表示,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的合作,讓許多移民談虎色變,擔心有遭遣返的風險。

會上,警察局局長哈里斯也做了有關備忘錄的報告,但市議會最終投票,以3比2終止了該合作項目。市議員廖欽和表示,911之後曾有許多城市願意與聯邦合作,但近幾年由於政治正確的氛圍,讓許多城市望而卻步。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全美國約有16000個警察局,只有30幾個警察局與聯邦簽約,數量非常少的。」

事實上,2017年,帕薩迪納市警局也曾提出與聯邦合作,但最終也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