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5小時 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幸運獲救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花蓮統帥飯店在強震中傾斜,受困15小時的飯店員工梁書瑋成功獲救。另一名員工周志軒因為被重物壓住,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統帥飯店員工被困在瓦礫堆下,與搜救人員不斷對話。

搜救人員與搜救犬發現瓦礫下的生還者,在塌陷的樓層中,冒險尋找受困飯店員工。下午3點成功救出被困15個鐘頭的梁書瑋,現場響起一陣歡呼。梁書瑋全身沾滿塵土,自行走出坍塌的建築,隨後被送往醫院。

獲救飯店員工梁書瑋:「突然震一下,我就跑出去看,結果跑出去才踏出兩步就倒了(你躲在哪裡?)我躲在柱子旁邊。(你那時候有做什麼動作?打電話?)電話飛掉了,就是看,找有沒有水喝,可是找不到。(到現在都還沒進食?)我剛剛在車上有喝(有聽到消防隊在挖?)有聽到他在叫然後我才有叫,然後他就找到我。」

統帥飯店倒塌,梁書瑋透過敲擊水泥牆呼救,救難人員原本以為,另一名受困員工周志軒仍然生還。不過,周志軒因為遭掉落物重壓,被救難人員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花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