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土機輾走私名車 菲國總統:想開名車先繳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二(6日)出席海關局慶祝活動時,下令出動推土機將19輛走私高級名車壓扁。他還警告投機富人:「想開名車?請先繳稅。」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週二出席海關局成立116年慶祝活動,在馬尼拉碼頭親自見證推土機及‎挖掘機碾過19輛走私的二手名車。其中包括奔馳、寶馬、奧迪、捷豹、路虎與凌志等,現場還有一輛60年代末期的雪佛蘭經典跑車,總市價近137萬美元。

當天,海關局在納卯與宿霧等碼頭,也銷毀了另外10輛走私名車。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O)在臉書網頁上直播了整個過程。

過去菲國海關通常會把沒收的走私車拿去拍賣,但杜特爾特認為,公開拍賣成效不大,因為一些不法進口商與海關人員勾結,先讓政府沒收走私車,再從拍賣會上廉價買回,比付關稅還省錢。而拍賣會在什麼時間舉行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為展現打擊走私的決心,杜特爾特決定今後不再如此處理走私車。他除了警告不管有多少輛走私車通通都會用推土機輾爛外,也向打算投機的富人喊話:「你想開名車嗎?請先繳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