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翠堤1陸客命危 統帥陸客憶述驚悚逃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7級。初步瞭解,在地震中有2名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受傷,其中1位病危,情況並不樂觀。另有一群中國遊客正在因地震而傾倒的統帥飯店內,他們心有餘悸的憶述劫後餘生逃難過程。

陸委會表示,這對中國自由行的遊客,6日入住位於這次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民宿「漂亮生活旅店」。目前已知母親40歲余姓婦人頭部受到重創,現正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搶救。顏姓兒子年齡不詳,傷勢較輕,也在花蓮慈濟救治;母子應為福建人。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出新聞參考資料表示,陸委會及海基會已緊急派員趕往花蓮探視受災陸籍人士,致贈慰問金,並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相關視頻:

另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地震發生時,正好有一群中國遊客,在因強震而傾倒的統帥飯店內,他們憶述劫後餘生逃難的驚悚過程。

來自北京住在飯店5樓的孔姓女子說,當時我們在睡覺,震得特別厲害就醒了。我趕緊把衣服披上什麼也沒拿就往外跑,當時門都打不開,後來我愛人把門踹開。但樓道全是煙灰,我們順著安全通道往下走,走到3樓還是4樓就走不下去了,它都變形了。只能找到最旁邊靠外的樓梯往下爬,但是那個樓梯也變形了,它跟外面平房的一個房頂搭著。我們就從這個樓梯爬到那個房頂,房頂旁邊還有棵樹。」

她說,當下的心情「真的是嚇壞了」!

孔女說,當時像她一樣受困逃難的,還有20~30人,有些是日本旅遊團的遊客。她們看到救難人員到場後,就大喊「救命啊」,她說救援人員挺快的,就拿來梯子,我們就順著梯子爬下來,他們把我們領到了疏散的廣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