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易上癮 臉書谷歌前員工籲關注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當今社會,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越發普及,而科技引發的負面效果也日益凸顯。日前,一群在硅谷高科技公司工作過的科技人士發起一項「科技真相」宣傳活動,呼籲關注社交媒體上癮等現象。

這項由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前僱員發起的「科技真相」(The Truth About Tech)宣傳活動,將在全美5萬5000所公立學校展開。活動把教育學生、家長和老師,說明科技上癮所導致的危險作為主要內容。

最近的研究表明,大多數家長和青少年至少每隔一小時就要檢查他們的移動設備。近50%的父母和70%以上的青少年認為需要立即回复簡訊和其他通知。

「科技真相」宣傳活動,將邀請高科技公司、心理健康專家、立法者和用戶一起提出解決方案,包括改變移動設備和社交媒體的設計,限制兒童使用。該活動目前已募集到700萬元經費,在媒體上進行宣傳,打擊「科技上癮」。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