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主黨不想要安全 我寧願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2月6日,川普總統表示,如果民主黨拒絕支持對移民法案做出重要修改,他寧願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預算將於2月8日到期,而國會兩黨達成協議的可能仍然渺茫。共和黨正加緊努力,爭取通過一個為期6週的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關門。

白宮主張大幅削減非法移民、加強邊境安全。為此,川普願意給幾十萬「夢想生」公民身份,以換取美墨邊境牆的建設。但民主黨阻礙這一協議,使得美國政府繼上月後再次面臨關門威脅。

5日,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宣布,他們將努力促成一項短期預算法案,並附加到國防部的全年預算法案中去。五角大樓今後一年的預算是659億美元,這是國防部中共和黨鷹派所最重視的問題。

不過,預計眾議院民主黨不會支持這一措施,因為他們認為,還未給「達卡」(DACA)找到一個更好的替代方案。

另外,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表示,即使該建議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到了參議院還是會被否決,因為共和黨無法獲得60票支持。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

根據川普總統去年頒佈的法令,「達卡」將於3月5日到期。民主黨利用「達卡」相要挾,導致今年1月政府關門

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透露,參議院可能會達成一項協議,對國防支出和非國防支出分別規定上限。但實際上,如果這一寬泛協議被批準,雙方接下來還要就一項更詳細的全面支出法案進行談判,談判還會持續數週之久。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一再企圖把預算問題和達卡問題合併解決,但其他民主黨議員已開始建議,分開解決這兩個問題。

同時,白宮也表現出不願妥協的立場。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表示,有些移民「太害怕」或「太懶」了,甚至都不報名加入這一項目。

白宮的移民計劃是,為180萬非法移民解決公民身份問題,幾乎是「達卡」所涵蓋人數的3倍。「達卡」的官方註冊人數是69萬。

令共和黨難以接受的是,民主黨想達成一個更為「慷慨」的大赦計劃,可能關涉320萬非法移民。

但是,另一方面,民主黨卻仍不願支持川普建築邊境牆的計劃。

凱利說,「達卡」計劃即將到期,但川普可能拒絕短期延期。

6日上午,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們需要一個21世紀的『擇優』移民體系。鏈式移民或綠卡抽籤都是過時的計劃,傷害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當天,在白宮關於移民問題討論的圓桌會議上,他明確表示,如果因為民主黨不想要安全而必須關門,「就讓我們關門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