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撞死NFL球員 川普:本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2月6日上午,川普總統表示,NFL球員傑克森(Edwin Jackson)被非法移民酒駕撞死,這是又一可預防的、可恥的悲劇,並再次強調解決邊境牆和非法移民問題的重要性。

2月4日,即美國超級碗比賽的當天上午,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隊(Indianapolis Colts)的後衞傑克森在車禍事故中死亡。次日,警方披露,肇事嫌疑人是滯留美國的危地馬拉公民,此前已經兩次被驅逐出境。

據印第安納州警察蜀確認,肇事的卡車司機Manuel Orrego-Savala今年37歲,作為非法移民,曾於2007年和2009年先後兩次被美國驅逐出境。

26歲的傑克森和搭載他的54歲的Uber司機均在車禍中喪生。

調查人員認為,事發時,傑克森可能身體不舒服,因此車停在印第安納州70號州際公路的緊急事件路肩處。

Orrego-Savala撞車後逃逸,但很快被巡警抓捕。調查發現,Orrego-Savala系無證駕駛,而且,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標2倍。

目前尚不清楚Orrego-Savala在2009年遭到驅逐後是如何再次入境美國的,但他在美國多次使用別名。

事件發生後,彭斯(Mike Pence)副總統和川普總統先後在推特上表示哀悼,且均指出,這場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6日上午,川普發推表示:「太可恥了,一個非法滯留我們國家的人,殺死了小馬隊後衞埃德溫•傑克森。許多這類悲劇都可以預防,這只不過其中一件而已。我們必須讓民主黨在邊境問題上強硬起來,還有非法移民問題。快!」

川普還向傑克森的家人表示慰問,並指出,一個極棒的年輕人就這樣毫無意義地失去了生命。


川普表示,
NFL球員傑克森(Edwin Jackson)被非法移民酒駕撞死,這是又一可預防的、可恥的悲劇。(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向傑克森的家人表示慰問。(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