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亞洲行 見不見朝鮮官員成焦點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啟程,展開為期六天的亞洲之行。彭斯首先訪問日本,之後飛往韓國參加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彭斯表示,他沒有提出與朝鮮代表會面的要求,將視情況而定。

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日本東京。

彭斯預計週三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將就如何應對朝鮮核計劃和導彈問題展開磋商,並再次確認美日同盟的堅實基礎,以及美日韓三國之間的團結。

彭斯週四將離開日本轉往韓國,參加平昌冬奧會

朝鮮聲稱將派出相當於元首的國會議長金永南出席冬奧會,外界關注,彭斯是否將與朝鮮代表會面。

彭斯週一在阿拉斯加巡視導彈防禦設施時表示,他沒有提出與朝鮮代表會面的要求,將看情況而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關於與朝鮮代表團的互動,我沒有要求會面,到時我們再看。」

彭斯強調,無論如何,美國都會堅守要求朝鮮放棄核武的立場。這將給朝鮮和朝鮮人民一個更好的未來。

美國副總統彭斯:「那就是朝鮮必須永遠放棄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野心。朝鮮將有更好的未來,比現在挑釁和對抗的軍事道路更美好,對自己的人民更好,對地區、對和平更好。」

與彭斯同行的還有疑似被朝鮮折磨至死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父母。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