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波及全球 基本面穩健影響有限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美國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道瓊斯週一暴跌超過1100點,創下六年半來最大單日跌幅。下挫效應蔓延到亞太和歐洲。分析認為,這次股市回落更多是技術性調整,不會改變美股上漲趨勢。

週一,道瓊斯指數下跌1175點,收在2434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13.19點,落在2648.94點。納斯達克下跌273.42點,以6967.53點做收。

受美股影響,亞太股市週二全面低開,東京、上海、香港、首爾等均下跌。歐洲股市開盤下跌。

市場分析認為,美國上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市場擔憂美聯儲可能加快加息步伐,引發債券息率上升,投資人拋售股票轉買債券,導致股市大跌。

CHARLES STANLEY首席投資評論員 Garry White:「這可能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長牛市,已經持續了八年,牛市太長人們也會恐慌。這次崩盤其實是由於上週五的美國就業報告數據強勁,我們也看到薪資增加了不少。」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回應股市大跌表示,川普總統關注經濟基本面,當局的減稅政策和監管改革,將進一步增強美國經濟,繼續為美國人民帶來繁榮。

副總統彭斯表示,美股大跌是股市起伏的正常表現,美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

美國副總統 彭斯:「股市大跌很可能只是股票市場的起伏,我們已經認識到這一點。最需要關注的數字是我們的基本面,美國經濟基本面依然穩健。」

未來市场退缩是否会加剧,投资人認為,現在下結論為時尚早。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