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為何集體退出政協?2分鐘看懂習近平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中共政協第13屆一次會議將於3月初在北京舉行,當地時間1月24日,中共政協發布了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名單,卻沒有出現那批年年代表的「默認委員」——中共紅二代和官二代。這引起了海外媒體的注意。

在新一屆2,158名委員名單中,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李鵬之女李小琳、鄧小平的女兒鄧楠、陳雲的兒子陳元、朱鎔基的女兒朱燕來、萬里之子萬季飛等都沒出現,而江澤民的兩名親屬江澤慧和吳志明等,也被踢了出去。

紅二代勢力已經深深影響着當今中國的政、經領域,而這股勢力的崛起,有分析認為是源於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中共的危機感愈加嚴重,讓當局決定扶持紅二代,為未來接班做準備。

不過隨着習核心的樹立,紅二代集團正在快速退出政治舞台。

法廣1月26日文章認為,這些紅色後代依仗身世和財力,動不動就搞出一些「不謹慎」的動作,給習的安排添堵;同時還時不時要「說」兩句。在18屆六中全會後,就有部分紅二代、紅三代聯署致信習近平,要求通過組建民間政治團體「出謀劃策」,但最後不了了之。

另外,在忠誠度上,習近平也很難把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再加上經歷了薄熙來「政變集團」刀光劍影的威脅,讓習近平對中共高層提出要求,管好自家人。

香港資深傳媒人潘小濤曾在港媒刊發評論稱,彼此之間冤怨錯綜複雜的紅二代、太子黨們,也是分黨分派,壁壘分明,而且又都極有主見、好插手干預最高層決策,這都是習所煩厭的「妄議中央」。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認為,在十九大時,習已經在瓦解這股勢力,讓「習家軍」取而代之。

去年十九大,多名「軍中太子黨」都沒有進入中共黨代表名單,包括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還有就是本次也被政協排除在外的毛新宇

而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多維網則放風,說是通過委員組成的結構調整,習欲改變政協長期來的「花瓶」形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