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對擁堵費不滿 的士司機在紐約市政廳外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週一(2月5日),美國紐約市政廳外驚傳槍響,一名出租車司機開車到市政廳入口處舉槍自盡。警方透露該男子曾發文對擁堵費表達不滿。事件中沒有其他人受傷。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開著一輛黑色轎車,駛至市政廳東側入口處舉槍自盡,車子沒有撞向大門。

為方便調查,警方封鎖了布魯克林橋通往曼哈頓方向的道路,也因此一度造成上班高峰期雙向交通堵塞。

據紐約郵報報導,警方調查後透露,該男子是61歲的的士司機道格拉斯•斯奇福特(Douglas Schifter),不久前,他在汽車雜誌Black Car News的專欄發文表達對運輸行業的不滿。他為該雜誌專欄撰稿已有數年時間。

5日凌晨5時25分,斯奇福特還給該雜誌的老闆尼爾•維斯(Neil Weiss)發短訊稱「要做一件大事(making it count)」。

維斯稱,斯奇福特此前在臉書上發文抨擊包括葛謨和白思豪在內的政客,稱他們破壞了的士行業。

維斯表示,紐約運輸行業近幾年發生了一些變化,讓斯奇福特感到自己的生活和這個行業一起被毀了。

斯奇福特曾告訴維斯,他為了支付生活必需開支,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但他已經到賓州寄居在親戚家裡,他的生活真的已經四分五裂了,他無法負擔自己的房子和車的費用。

斯奇福特在去年8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來自各個層面的每個人都在攻擊的士司機,政客在破壞他們的工作環境,的士委員會、紐約警察局、交通局、州警察給他們開各種各樣的罰單。

在去年11月,他發表的另一篇文章還抨擊了擁堵費的提案,稱市政府和州政府是導致紐約市的擁堵的首要原因。他說,他們故意製造擁堵,再用這個作為借口徵收額外的費用。

文章中寫道,他認識的經常去英國旅行的朋友說,擁堵費並沒有解決倫敦的堵車問題。

紐約市政廳2003年也發生過一起槍擊案,當時一名男子槍殺了市議員。之後市政廳便開始加強安全戒備,所有人員要進入市政廳都要通過安檢,市民要進入大樓前也必須經過金屬探測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新唐人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請珍惜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