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機失事 折射中共野心與現實鴻溝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中共軍方2月4號在空軍駐貴州基地舉行儀式,追悼日前在貴州境內失事死亡的一架軍機上的機上人員,軍方仍然沒有公佈死亡人數和飛機型號。有香港媒體日前披露,至少有12名機員喪生,並認為軍機失事顯示中共軍事方面的野心和技術之間,存在「致命鴻溝」。

1月29號,一架中共軍機在貴州境內飛行訓練中失事。據官方消息,遇難官兵2月2號被批准為革命烈士,4號在貴州舉行追悼會,但官方至今仍未披露遇難人數。

香港《南華早報》2號報導,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墜毀飛機是由運8運輸機改裝而成的新型加油機,至少有12人遇難。該加油機因沒有裝彈射裝置,所以機員只能依靠降落傘逃生,但因墜落速度太快,沒有時間反應,造成全數罹難。

消息人士還說,事故嚴重影響了中共空軍士氣。因為就在幾週前,一架殲15戰鬥機剛剛發生墜毀事故。

另一位軍方人士則說,空軍擔心,隨著飛行演習的增多,未來可能會發生更多事故。

這名軍方人士指出,必須承認,中共空軍的備戰訓練與其有缺陷的飛機研制之間,存在「致命的鴻溝」,失事的運8與殲15在設計上都存在缺陷,但飛行員在完成更多的測試性飛行之前,就被要求去駕駛這些有缺陷的戰機,以完成建立作戰力量的政治任務。

原大陸空軍14航校飛行員張國華表示,這種「致命的鴻溝」,主要表現在幾方面。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共一向喜歡虛張聲勢,非要在表面上表現的很厲害。

原大陸空軍14航校飛行員張國華:「現在西方它們的戰鬥機都已經發展到第五代、第六代甚至更高去,都非常先進。甚至兩軍開戰,飛機離的很遠,不用接觸你就發射導彈,已經開始打了。作為中共來講,它渴望擁有這個技術跟西方正面對抗,所以它表面上最起碼要裝成這個樣子,現在我也是泱泱大國了,但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能力。」

張國華表示,這是中共的野心表現。而它的技術上不去,則有多種原因。

張國華:「國內的高精尖人才一般到一定程度,都喜歡留學到國外去了。還有一些國內的呢,真正鑽研技術的已經很少很少了。大部分人都是為了向上級表功,表面成績做的很圓滑,向上級申請點經費、怎麼樣把論文弄得好好的,好去陞官發財,這個是他們主要鑽研對像了。也導致技術發展不上去。雖然中共政府上面花錢也不少,但是它就是沒發展上去。這個跟它體制和中共引導的社會整個導向是有關的。」

張國華說,不僅學術造假在社會上其他科學研究院很多,部隊裏邊也很多。

2006年,一架由運8改裝的空警200預警機,試飛時在安徽墜毀,機上40人全部罹難,損失慘痛。

張國華:「現在又是空中加油機、空中預警機、電子偵察機,名字聽起來倒是跟西方挺配套,但是骨子裏用的還是運8改裝的,就是老一代的飛機,會造成性能上的差異。所以弄得不好也會造成安全的事故隱患。再說為什麼容易犧牲飛行人員的性命,這個是中共長期以來就不把人的命當一回事。領導一講話,都要不怕犧牲。那就是說,你們都要捨得命上。」

中共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表示,運8的可靠性很難評估。中共想解決這些技術問題,卻沒有能力解決。

中共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這個預警機實際上最困難就是電子設備。也不是第一次出事了,幾年前在南京就摔了一架,也是預警機。所以它不會因為摔了一架飛機就不搞這些。因為搞這些,你說是演習也好,軍事行動也好,它也是要錢的渠道,所以所有的事情歸在一條就是腐敗。」

羅宇說,上級組織也並不一定就不知道裝備和任務之間的鴻溝,但是不管怎樣,只要做了,即使出了事也能要錢、要經費。所以這些裝備的問題,是在軍隊沒有信仰這個大問題中的一個小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