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受美股影響下跌 金管局籲勿樂觀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受上周五美國股市收盤下跌影響,星期一港股開盤一度跌逾8百點,之後跌幅收窄,收市報32245點,跌356點。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強調港股隨外圍波動,屬正常調整,但提醒港人要有心理準備市況隨時大幅調整。

港股跟隨美股跌勢,星期一收市跌356點。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港股今年開局屢創新高,1月以來升約3000點,現時下跌屬正常調整。至於是短暫或長時間調整,視乎經濟數據。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上周五美國出了一個薪金上升的幅度數據,但這是一個月的數據,我們很難估計在下一個月,這些數據會否有變化,但起碼短期內市場有些反應。」

他表示,全球市場有關聯性,互相影響,市場樂觀情緒是全球性,呼籲港人勿過份樂觀,要有心理準備市況隨時大幅調整。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我覺得最明顯就是地緣政治惡化,我提到朝鮮半島形勢現在好像氣氛緩和了,但會否在冬季奧運後變壞仍未知,另外還有貿易保護主義,現在有些勢頭,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開始談判,到底結果如何?會否造成更大的貿易壁壘?貿易戰會否爆發?」

陳德霖並認為,香港樓市仍然過熱,沒有條件放寬逆周期措施。至於會否「加辣」措施,他說要視乎市場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