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出猛料 中共欲借兩國家滲透分裂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中共對外政治滲透引起國際社會的警覺,許多國家紛紛採取措施予以抵制。德國《明鏡》周刊日前報道,在俄羅斯通過假新聞操縱歐洲輿論的陰影下,中共也正在悄悄地分化歐盟,通過希臘和匈牙利阻撓歐盟決策。

《明鏡》報道援引柏林墨卡託中國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和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結果表示,「中國不只是在敲歐洲的大門,它其實早已經走進來了。」

研究指,由於需要依賴中共的投資,希臘或匈牙利這樣的歐盟國家傾向於維護中共的利益。其中,希臘近年來深陷債務危機,因此接受了大量中共資金。2017年夏天,希臘阻撓多個旨在譴責中共侵犯人權、南海擴張的歐盟聲明,並試圖阻止歐盟對中共投資設立更為嚴格的條件。

希臘和匈牙利跟中共的合作引起歐盟的警覺。

據《俄羅斯衞星網》1月報道,歐盟曾試圖阻撓中共在希臘和中歐之間鋪設高鐵的項目。這段鐵路可以讓中國企業更便利地進入歐洲心臟,因此引起歐盟的警惕。

《德國之聲》報道稱,不少歐洲專家擔憂,中共的「一帶一路」規劃,隱藏着導致歐盟分裂的危險。《外交政策》援引荷蘭國際關係研究所專家范德博登(Frans-Paul van der Putten)表示,與「一帶一路」在中歐和西歐的項目,在政治上對歐洲產生了威脅。

對此,歐盟國家已經開始採取措施對抗。

德國《周日世界報》報道稱,為了對外國直接投資進行嚴格監控,有效遏制中資在歐洲的收購潮,減少科技和專業知識外流,德國、法國和意大利聯合起草了一份立法草案,目前正在議會審議階段。

目前,中共的政治滲透和經濟控制已在國際社會引起普遍警覺。北京的「一帶一路」多個項目在南亞各國、巴基斯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被駁回。

英國首相梅伊日前拒絕了在「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上簽字。法國總統馬克龍雖然表示支持,但訪華時選擇了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作為第一站,以此警告「一帶一路」合作必須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

此外,中共通過政治獻金、文化輸出和控制當地僑團等手段對民主國家的政治滲透,也引起了中華民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的警惕。澳大利亞通過立法嚴防中共的政治干預,中華民國也在台灣着手打擊中共收買的台灣黑幫和政治黨派。

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國安策略中指中共對美國進行「經濟侵略」,並認為中共是對國際社會的威脅。在其國情咨文演講中,更稱中共是挑戰美國價值的「對手」。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