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熱身賽場內外激情 韓朝聯隊國歌由「阿里郎」取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平昌冬奧即將在週五(9日)登場,為了替冬奧熱身,昨(4)日在仁川館場,韓朝共同組成的女子冰球隊與瑞典隊進行一場友誼賽,場內民眾熱烈加油,場外竟出現互不相讓的對抗勢力,警方不敢鬆懈在場外戒備。

韓朝女子冰球隊才共同練習10天,4日對戰瑞典隊,受到矚目。比賽時場上掛出統一旗與瑞典國旗,而賽前播放國歌時,韓朝聯隊的國歌也由有600多年歷史的民謠「阿里郎」取代。

當包括4名朝鮮球員的聯隊進場時,3000觀眾為穿著紅藍兩色制服的韓朝球員高聲歡呼。

韓朝聯隊最後以1比3敗給瑞典。總教練受採訪時表示,「沒被壓著打」就算進步了;隊長朴鐘雅也說,隊員不受短時間訓練影響,皆能發揮該有的水準。


穿著紅藍兩色制服的韓朝球員出賽瑞典隊。(KIM HONG-JI/AFP/Getty Images)


穿著紅藍兩色制服的韓朝球員出賽瑞典隊。(Woohae Cho/Getty Images)


觀眾為韓朝球員歡呼。(KIM HONG-JI/AFP/Getty Images)

比賽中,場內加油聲不斷,但場外卻聚集兩派人馬針鋒相對。

有抗議群眾在場外揮舞國旗,不滿韓朝合作,譏「平昌冬奧」變成「平壤冬奧」,指控政府為了政治目的,剝奪了韓國部分球員在自家主辦冬奧時出賽的機會。數十名抗議民眾痛批朝鮮,踐踏金正恩照片,並且撕毀藍白兩色的統一旗。

對街支持朝鮮參賽的民眾則高喊「和平奧運」,民眾揮舞半島旗,以示支持韓朝合作,當地警方則嚴肅卡在中間,防止雙方突然暴走。

朝鮮半島自分裂以來,韓朝只在1991年共同組隊比賽過,當時韓朝女子桌球選手在日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贏得團隊金牌,同年韓朝19歲以下球員組成的足球隊也在葡萄牙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踢進8強賽。


場外雙方勢力互不相讓,當地警方維持秩序。(KIM DOO-HO/AFP/Getty Images)


抗議民眾撕毀藍白兩色的統一旗。(Woohae Cho/Getty Images)


抗議民眾在場外揮舞國旗。(KIM DOO-HO/AFP/Getty Images)


支持朝鮮參賽的民眾則高喊「和平奧運」,揮舞半島旗。(KIM DOO-H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