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坦言備忘錄:一點點甜蜜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2月3日,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坦言,公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監視川普團隊的備忘,這對於因無中生有的「通俄」罪名而久遭不公正調查的川普家族來說,是「一點點甜蜜的報復」。

3日晚上,小川普接受了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沃特斯世界》(Watters’ World)節目採訪,就眾議院共和黨公布關於奧巴馬政府濫用情報法的備忘錄一事發表看法。

他向主持人沃特斯(Jesse Watters)坦言,司法部和FBI誤導法官、得到授權監視川普團隊,並以明知來源於民主黨資助的黑檔案為依據、啟動針對川普陣營的通俄門調查,這些黑幕如今通過公開備忘錄而得以曝光,這對他和他的家人來說,是「一點點甜蜜的報復」(a little bit of sweet revenge)。

小川普指出,如果沒有那份臭名昭著的黑川普檔案,也就沒有後來的通俄門調查及對川普團隊的監視,而司法部和FBI其實早就知道,黑檔案是在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巨額資助下編制的。

小川普說,備忘錄揭露了2016年大選和政權交接期間「真正」的共謀,但卻不是發生於川普與俄羅斯之間,而是發生於奧巴馬治下的司法部與民主黨及希拉里團隊之間。

「他們把FBI和司法部武器化,攻擊正當當選的美國總統。」小川普尖銳地指出,這說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已經「爛到骨子裡」(rotten to the core)了。

小川普讚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共和黨公布該備忘錄,建議通過增加透明度來預防情報濫用。

他還表達了自己對該事件的感受:「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件事對我——當然,大概還有我的家人來說,含有一點點甜蜜的報復。如果當初他們沒有這麼做,那麼這份備忘錄也就不會產生了。」

小川普指出,如果沒有這些烏雲籠罩在川普總統頭上、削弱他的行動,那麼可以想像,在過去的一年多裡,他的執政將會多麼有效。

小川普強調,針對川普的所謂通俄門調查已經該得出結論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