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登新高 共和黨看漲「中期選舉」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最近的兩項民調分別顯示,川普總統和共和黨數據亮眼,共和黨人表示,這讓他們看好在2018中期選舉的前景。

2月2號,一份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的總統工作滿意度民調顯示:有49%的選民表示滿意川普的工作。

這是川普去年6月中旬以來的最佳民調數值,也高過2016年投票給川普的普選選民比例46.1%。

全美國會共和黨委員會主席斯蒂弗斯(Steve Stivers)表示:沒有任何總統在上任後第二年就見到工作滿意度上升,除了川普總統。

川普在週六的推文中說:拉斯穆森民調公布,我的工作滿意度跳升至49%,比我在大選時取勝的數值還好,也比媒體不敢批評的政客要高。其它川普民調也在上升,為什麼媒體不報導這個呢?但也許某一天吧。

在上週三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民調中,川普也得到42%的滿意度,比去年12月在相同民調中的32%高出10個百分點。

外界認為,這與川普上週二成功的《國情咨文》演說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01.30.2018):讓我們走到一起,把政治放在一邊,最終把該做的事辦完。因為美國民眾也是追夢人。

川普總統的《國情咨文》呼籲兩黨團結,合作推動包括移民改革在內的政治議程。

政治策略家克里斯托弗•巴倫(Christopher R. Barron)在川普演說前就指出,如果共和黨想在今年中期選舉中保住優勢,川普就必須把握住選民基本盤,而保持強硬的移民政策立場是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02.02.2018):我告訴你,共和黨百分之百支持你,我們真心想解決非法入境問題,我們要強硬的邊境管制。

川普上週五在會面「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官員時,批評對非法越境者「抓了就放」的政策妨礙執法,指出要繼續強化邊境管制。

美國總統川普(02.02.2018):非法越境人數降至45年來最低,但那是非法越境,我還是不高興,但成績已經很不錯了,你們會做得更好,加油。

此外,另一項近期的路透、益普索民調(Reuters/Ipsos)顯示:有37.6%的選民認為,共和黨對工作和就業有更好的計劃,高出民主黨的27.8%近10個百分點。

媒體《國會山》在報導中寫道:共和黨對今年中期選舉感到更加樂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