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信稱歪曲黨史將封號 評:懼怕真相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中國微信平台日前發佈公告稱,未來若有公眾號、小程序發佈斷章取義、歪曲中共黨史之類信息的,將受到各種處罰,直至永久封號。有評論指出,中共害怕人們了解歷史真相後推翻它,所以對滲透力極強的社群平台加強管控。

1月18號,微信公眾平台發公告稱,部分公眾號、小程序存在發佈斷章取義、歪曲中共黨史國史類信息進行營銷的行為,已違反中共《網絡安全法》、《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管理規定》等多項規範,自即日起,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平台規範要求,對違規文章予以刪除並進行相應處罰,直至永久封號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指出,老百姓無力歪曲歷史,歪曲歷史的正是中共政權。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執政者在過去奪取政權的過程當中,以及鞏固政權的過程當中,幹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幹了很多反人類的事。在這個問題上,他們就進行肆意的竄改歪曲。他們就是通過這種手段強令的阻止真相的傳播,把他們修改過的、美化的那些黨史,讓你強迫相信,實際上就是在強姦民意。」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中學歷史老師現在也是網路紅人的袁騰飛說,中國共產黨無論是在教育層面還是其他層面所發佈的,就是黨修訂過的歷史,其真實性不會超過百分之五。在中國古代,被稱為穢史,意識形態的穢史被長期堆積,它已經是吹成一個大氣球了,那些真話就是一個小小的刺,氣球確實怕被刺破。」

據微信數據報告,微信日平均用戶已達7億多人,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社群平台。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微信是滲透力最強的信息傳播途徑之一,公眾號裡邊那些對歷史事件進行揭露和探討的文章,會改變公民的歷史觀。所以微信是中共佔據意識形態的主要陣地。

胡佳:「騰訊已經完全開放給中共的意識形態和政法機關,他們在裡邊可以攫取任何形式的公民隱私,同時對任何在上面使用的公民的個體以及他公眾傳播的公眾號, 採取封殺剿滅的手段,因為微信的受眾實在是太廣泛了。」

中共的《網絡安全法》於去年6月施行,8月,中共網信辦宣布,騰訊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貼吧3家社群平台,因對用戶發布的法律法規禁止信息,沒有盡到管理義務而被立案調查。

進入2018年,微信首次公告的平台清理任務,則明確指向了與中共黨史和中共建政後的國家歷史有關的內容管控。

古河:「微信作為它們完全控制的一種平台,在這個問題上,它首先就是要控制所謂的關於黨史國史的這些負面信息的傳聞,然後再逐步擴大到其他的一些媒體,比如說國外的推特等等。」

胡佳指出,從大力阻止世人明白歷史真相的行動中,看到了中共的恐懼。

胡佳:「共產黨很知道這些滲透力會積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且這個國家並不需要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醒悟,才能迎來變革,有可能百分之十幾的人覺醒了之後,都能引發社會的,像街頭運動、廣場政治啊,所以對現在所面臨的所有的絞殺形式,都是代表著共產黨對自己命運的深深的恐懼和憂慮。」

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和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都曾披露,在對日抗戰中,中共假抗日、真勾結日寇,狠打抗日國軍。古河表示,中共過去那些黑歷史,見不得人的那些歷史,正在逐漸的被世人所瞭解,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正面臨巨大挑戰,為了維護自身政權,它目前就是這樣一種表現。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