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一致顯示:川普和共和黨支持率上升 中期選舉威脅減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最近兩周,美國共和黨的支持率保持增長勢頭,雖然數名議員即將退休,但民調顯示,這對共和黨贏得2018年中期選舉的威脅並不如此前所預料的嚴重。

2月1日,在西弗吉尼亞州格林布萊爾度假勝地(Greenbrier Resort)舉辦的共和黨年度立法計劃研討會上,議員們認為共和黨支持率升高與川普的減稅政策密切相關,民主黨的挑戰已不能構成嚴重威脅。

由於有數名共和黨議員面臨退休問題,前一段時間,共和黨能否在中期選舉之後繼續控制國會的問題受到質疑,美國左派媒體更是大造聲勢,聲稱民主黨極有信心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

川普執政後,雖然共和黨控制着參眾兩院,但畢竟只以微弱優勢取勝,尤其是參議院,席位對比僅為51:49,所以當黨內意見在某一問題上出現分歧時,會給川普政府推行政策製造危機。尤其是1月份發生政府關門近3天的事件後,川普着重強調贏得更多國會席位的重要性。

1月31日晚,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黨內活動上致辭,他指出,雖然在2016年大選前輿論一直聲勢強大的導向希拉里勝選,但是,結果呢?「我是說,事實是,2016年我們創造了歷史。2018年共和黨重新選舉眾議院和參議院多數黨時,我們會再次創造歷史。」

彭斯還表示,黨內團結很重要,他和總統今年執政路上的每一步都力求與議員們保持一致。

2月1日晚上,眾議院共和黨競選委員會(House Republicans’ campaign committee)主席斯蒂維斯(Steve Stivers)向黨內同事展望了中期選舉前景。他表示要準備好與民主黨的「戰鬥」,但是,有不少積極的信號顯示,共和黨能夠獲勝,這些信號包括他們已贏得更多通用國會選票以及川普總統支持率的上升。

斯蒂維斯說,除了現任總統,沒有以往哪位總統在其任期第二年見過自己的支持率上升。

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1月31日發佈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比上個月跳升了10個百分點,而民主黨在通用選票(generic ballot)上的優勢則下降了2個百分點。

根據蒙茅斯大學的調查,去年12月,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為15%。

通用選票只要求選民回答,他們是願意把票投給共和黨、還是民主黨。

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1月31日公布的民調也顯示,過去一週,川普的支持率在上升。

路透社/伊普索斯的另一個民調顯示,選民們認為,在工作和就業方面,共和黨的計劃優於民主黨,雙方獲得的支持率分別為37.6 %和27.8%。

政治新聞網站RealClearPolitics的全美最新平均民調也顯示,去年年底,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為13%,而當前卻下降為7.3%。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