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豆驅鬼慶節分 日本遊樂園創意迎春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立春的前一天是日本的「節分日」,代表冬季向春天過渡,猶如除夕一樣重要。不管是寺廟、學校還是百姓家中,都會拋灑黃豆驅邪招福。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在日本舉辦的活動。

記者: 2月3日是日本的傳統節日–節分,每到這個時候日本各地都會舉行慶祝活動,我現在位於橫濱八景島遊樂園,這裡將以獨特的方式來增添節日的氣氛。

節分的重要儀式拋灑黃豆。今天這個角色讓聰明的海豚來擔當。它搖擺著胖胖的身軀,在水中賣力表演。最後還乖乖戴上頭飾,好不可愛。而這中獨特的拋灑黃豆的儀式也同樣受到觀眾的喜愛。

游客:「白色的海豚來爲我們抛豆子,讓大家都能幸福,我為看這個而來。」

這些從新潟水族館移居到此的企鵝們當然也不會錯過表演的機會,只是潛入水中的飼養員,拋出的並非黃豆而是它們最喜歡的小魚。

游客:「我還以爲他要給企鵝抛豆子,看到他拿出的是小魚,我放心了。」

在節分這一天除了拋灑黃豆還要吃惠方卷才算完美。惠方卷的寓意是把福氣卷起來吃下去。

給我們表演吃惠方卷的這一位在日本超有人氣的動物是水豚。不過它的惠方卷是用掏空的番薯,裡面塞滿各種蔬菜做成的。

這個名叫布朗的水豚已經4歲了。每次吃飯都這樣大陣仗,人們爭相給它拍照儼然是一個大明星。

游客 :「我看到他吃的很香,嘎吱嘎吱的。」

節分撒豆儀式來源於古時的中國,在日本這個傳統節日一直保留至今。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橫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