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開幕 平昌迎接冬奧會準備就緒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韓國江原道平昌展開,屆時平昌將迎來成千上萬的運動員、遊客和官員的到來。週日(2月4日),當地居民和志願者們興奮的說已經為冬奧會開幕做好了準備。

當天,國際奧委會在平昌繼續開會,討論索契冬奧會上因使用違禁藥物而被取消獎牌的重新分配的問題。和平昌相鄰的江原道江陵市,也在為2月9日冬奧會開幕式將迎來的成千上萬的客人做準備。

志願者李正河:「當然我們準備好了,我們為這個奧運會準備了大約6個月,所以我們所有人都為平昌奧運會做好的準備。」

工人修建了道路,翻新了建筑物,餐館準備了英文,中文和日文的菜單。

餐館店主黃永淑:「我們真的很歡迎奧運會的召開,我們不僅僅是迎接一個個客人的到來,而是一群群客人,會推動我的生意。」

國際奧委會表示,百分之七十五的門票已經售出,他們預計在奧運會期間還將售出大量門票。

當天(二月四日),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主持,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在平昌舉行了第二天的會議。

國際奧委會在對俄羅斯在四年前主辦的索契冬奧會上有系統的使用興奮劑進行調查後,對俄羅斯運動員實施了禁賽令,並取消了頒發的很多獎牌。週日會議期間,奧委會將討論獎牌重新分配儀式等議題。

另一方面,有42名俄羅斯運動員上訴瑞士體育仲裁法院要求推翻禁賽令。迄今為止,上訴法院已經處理了39起上訴案件,28起運動員的禁賽令被推翻,他們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的成績也得到恢復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